呵护一江碧水,水上支队及时清理动物尸体

来源: 水上支队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8:25   

近日,水上支队接到12345政府服务热线转接的市民投诉在西堤路防洪堤泵站出水口临近下方处,有两头死猪漂浮在江面上。水上支队三大队接到投诉后驱车来到投诉事发点,由于动物尸体漂浮在江面上无法从路面进行打捞处理,执法队员便通知水上保洁队队员进行动物尸体打捞上岸工作。



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柳江河道内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尸体处置责任单位工作会议纪要》(柳政阅〔2011〕53号)文件要求,水上保洁队队员将动物尸体打捞上岸后,执法队员联系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两头动物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周围环境的消杀工作。

水上执法队员表示,虽然现在无从查找到这两头动物尸体的源头,希望借此向大家呼吁,柳江河水质现在全国排名第一,是每一位柳州人值得骄傲的,也是每一位柳州人努力的结果,保护柳江,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