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揭晓!助力我市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新网广西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8:25   

1月14日,广西柳州市举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活创意无极限”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揭幕仪式暨2022年柳州市“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将推动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迈上新台阶,助力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广西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黄庆麟、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青华、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玉平、柳州市环卫处副主任王定平同时按下启动球,宣布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正式揭幕。



现场揭幕了四种颜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蓝色代表可回收物、红色代表有害垃圾、绿色代表厨余垃圾、黑色代表其他垃圾,吉祥物的名字来自“美丽柳州”四字。通过这些可爱的吉祥物,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揭幕式结束后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黄庆麟在揭幕式上表示,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柳州市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工作方针,逐步扩大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区域的范围。

2021年,柳州市完成了城中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其他各城区(新区)1个以上街道或3个以上连片社区的垃圾分类全覆盖目标任务。集中采购了34台新能源垃圾收运车辆,58辆新能源三轮车。在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内建设安装生活垃圾分类亭543个,三分类指示牌477个,有害垃圾指示牌203个。

下一步,柳州市将全力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