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城管执法局举办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督察、法制业务提升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18:05    |  作者: 邓柳洋、田培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巩固深化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在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督察、法制业务提升培训班,从事城管执法督察、法制业务的50名执法队员参加培训。

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督察、法制业务提升培训班动员会现场


培训班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颜勇志作培训前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参训队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是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解决当前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二是要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参训队员要保持为民服务的初衷,以高度负责的学习态度学好此次培训的每一项课程和训练,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要严格纪律,强化督察。参训队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严格遵守封闭式管理规定,严禁不良违纪行为发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督察大队要加强纪律检查,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培训安全有序进行,让参训队员通过培训增强本领的同时,展示柳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授课老师正在讲授《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本次培训采取室内讲课和交流、户外训练和互动穿插形式进行授课。内容有《2022年新出台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及自由裁量学习》《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督察办案细节讲解》《城管执法督察个案讲解》《执法行为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住建执法典型案例分析》,及军事队列训练、现场督察演练等户外训练。

授课老师正在讲授《2022年新出台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及自由裁量学习》


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使参训队员深刻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执法工作的沟通交流、观察分析和团结协作的能力,深入了解和掌握城市管理执法实践中各项规范性程序、操作流程和军事队列基本技能,督察、法制等城市管理综合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参训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通俗易懂、丰富实用,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充分运用所学知识逐步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柳州做出积极的贡献。


授课老师正在进行军事队列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