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少年在广场路天桥玩“阶梯速降”吓坏路人

来源: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2 18:05    |  作者: 邓湖广

“几个娃崽骑单车从天桥的阶梯冲下来,又危险又影响别人走路。”11月19日,有市民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广场路步步高人行天桥有多名少年骑着自行车在天桥的阶梯上玩“阶梯速降”,既影响行人通行,也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进行处置。

当天晚7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前往处置,在广场路步步高天桥的南侧阶梯看到,阶梯距地面垂直高度有10余米,是一个三段式的阶梯。此时,正有三四名少年在阶梯炫技练习,骑着自行车从天桥桥面沿着阶梯接二连三的向着人民广场俯冲而下,速度飞快,不少拾级而上的市民见状纷纷靠边躲避。怕突然出现惊到几名单车少年引发意外,直到几名少年全部从阶梯上冲下后,执法人员才上前叫停他们的行为。

经询问得知,4名单车少年都是五六年级的学生,大多数家住附近,也有一家在柳邕路的少年说自己是听闻该处是“单车高手”云集之处,慕名前来“学习切磋”的。执法人员还发现,几名少年中,除一人戴了保护头盔外,其他几人均没有穿戴任何护具。

“你们从这么高的地方冲下来,护具又不全,不仅自身安全缺少保障,也对行人造成隐患。”执法人员对几名少年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他们的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违反了《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的相关规定。


为让他们有更深刻印象,执法人员还使出了“叫家长”的大招,让他们分别通知家长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向到场的家长说明了情况,家长们表示知道孩子出来骑单车,但不知道“玩车”的方式这么危险,对此也感到后怕,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在执法人员和家长的联合教育下,4名单车少年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做类似危险行为。下一步,执法人员也会加强巡查,发现此类情况及时制止并进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