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街边突发疾病,城管热心伸援手

来源: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3 18:00    |  作者: 朱开健

市民骑车途中突然发病,看不清路,怎么办?危急时刻,城管队员伸出援手。11月21日晚上,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城管队员于爱萍对街边患病市民及时进行救助,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赢得了市民的称赞。


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于爱萍正在处理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转派的案件,当她巡查路过潭中高架桥底时,坐在桥墩旁一对父子的对话,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见穿着红色校服的男孩说:“看不见路就不要开车你偏要开,一路上几次都差点出事了!”其父亲回答:“没事,等会注意点就得了!”于爱萍听了觉得不对劲,连忙上前一探究竟。


经询问,男孩的父亲身体不适,眼睛突然看不清楚,男孩让其暂时不要骑电动车了,奈何其父亲却不听劝。男孩打电话给母亲,却因对位置不熟悉,一时说不出在何处而焦急万分。于爱萍主动询问男孩是否需要帮助,男孩激动地连称“需要”,并问能不能送其父亲到附近医院。


就在于爱萍和男孩合力将其父亲扶上执法车时,发现其父亲精神状态非常不好,且还伴有四肢无力,极像脑溢血的症状。见状,于爱萍建议拨打120,马上请医护人员前来诊治。经男孩同意,于爱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现场陪伴等待,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于爱萍又协助医护人员,及时将男孩父亲送往医院救治。


面对男孩的连声称谢,于爱萍表示:“身为城管队员,路遇险情后紧急施救责无旁贷,这也是一名城管队员的基本道德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