窨井盖“难堪重负” 城管提供“硬核保护”

来源: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3 18:05    |  作者: 邓湖广

“装隔离桩好,这样就不会有车停上来了,我们进小公园休息也不被挡路了。”11月22日下午,在文惠路与解放北路交汇处的人行道上,几名城管队员正在安装几根软隔离桩,将一个窨井盖“护”在中间,旁边还有市民在为城管队员的行为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窨井是城市地下管道的检修维护口,平时以水泥板为盖,需要时才打开,当天被城管队员用隔离桩“护”住的就是设置在文惠路的窨井盖。这个窨井盖长有六七米,宽1米多,因为面积较大,常有车主将其当成标准车位,将车辆违法停放在井盖上。

车辆违停在窨井盖上,既容易损坏井盖,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也影响到地下管道的检修工作。同时,还挡住了市民到该处一个“口袋公园”里休息的路,因此,多次被市民投诉到智慧城管平台。


城管执法队员杨恩龙介绍,他们在11月份收到关于违停车辆占压窨井盖的投诉有10余条,地址均是文惠路的人行道上。在对投诉进行处置时,因为各种原因,难以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离手段;而“贴单”方式虽然处罚了违停车主,但却不能及时解决问题,投诉也容易反复出现。


为彻底解决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决定在窨井盖的周围安装上隔离桩,对窨井盖进行“硬核”保护。为了减少对行人通行和检修人员工作的影响,城管队员自掏腰包网购了塑料材质的软隔离装,并将其安装到了窨井盖的周围。此外,执法人员还在窨井盖上用黄色颜料涂印了禁停标识。

23日下午,城管执法人员对文惠路另一处人行道有同样问题的窨井盖进行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