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企业车辆首次轻微违法|柳东城管责令改正免罚获赠锦旗

来源: 市执法局柳东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3 18:00    |  作者: 黄慧

前段时间,一家施工运输企业的车辆因车轮带泥污染道路被查处,鉴于该企业是首次违法且违法行为轻微,柳东城管部门秉承“721”工作法和服务企业、为企业减负的执法理念,责令施工单位现场整改后未予罚款,人性化的执法举措获当事人赠锦旗以表谢意。

2022年8月17日17时26分,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扬尘中队执法队员巡查到官塘大道与高阳路交会处路段时,发现有运输车辆轮胎带泥污染城市道路现象。经调查了解,是广西飞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在拉运沥青时未冲洗干净车辆轮胎的情况下,就行驶上路造成的。经执法人员与涉事公司工作人员共同用皮尺测量被污染的城市道路,污染尺寸为:长30米,平均宽3米,总面积为90平方米,现场拍照取证后,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当日18时56分,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核查,广西飞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已安排工人清扫,水车冲洗,现场已完成整改,道路恢复整洁。
执法人员核实涉事公司此前未有过行政处罚记录,属首次违法;根据现场勘查的结果,污染情况未造成危害后果,违法情节轻微,且施工单位能积极配合整改,及时恢复道路原貌,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故对涉事公司予以批评教育,限期改正,没有实施罚款处罚。

近日,广西飞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心系企民热情服务,携手创文明筑和谐”的锦旗送到柳东城管部门,以表示对执法人员的感谢,并承诺今后会做到依法依规、文明施工。

市民如看到施工运输车辆有违规污染城市道路的行为,可通过“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或智慧城管平台向城管部门反馈,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处,针对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酌情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