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清除非法小广告,为城市街道“护肤美颜”

来源: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8:00    |  作者: 朱开健

小广告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严重影响着城市的洁净与美观。为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市容环境的整洁美观,近日,柳北区城管执法局沙塘中队以及美丽办、社区志愿者开展清理辖区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文明、整洁的街道面貌。



 在当天的清理行动中,执法队员和志愿者变身“粉刷匠”,带上小铲子、小刷子和小喷壶,来到209国道柳长路段、沙塘老街等路段,对街道两侧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和粉刷覆盖处理。这些小广告的内容主要为房租出租、招工等信息,部分以诱骗他人钱财为目的。例如有的甚至号称可以“快速办理驾驶证”“四科包过”,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严重影响社会环境秩序。



 清理小广告的工作是最费时费力的,墙面、公共设施上的不少粘贴性小广告难以清理,执法队员只能用小铲子一点点往下刮,避免小广告撕除以后留下胶痕造成二次污染。对于其他小广告,执法队员和志愿者视情况采取手撕、粉刷、覆盖等手段进行清理。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清理各类“牛皮癣”小广告320多处,有效清除“视觉污染”,为城市道路“护肤美颜”。



 同时,执法队员还特别对沿街商家强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商家加强门前区域的保洁,不得随意在外墙和玻璃门上粘贴宣传广告,共同维护街道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执法队员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将日常巡查与整治相结合,落实长效管理。市民如发现违法喷绘乱贴小广告现象,请及时制止或通过“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向智慧城管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