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钢架棚搭建在百米高空,柳北区城管依法拆除

来源: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8:05    |  作者: 朱开健

11月23日上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对跃进路一小区百米高的楼顶违建钢架棚依法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物面积47.35平方米。



 此前,有小区居民向市政府热线反映,该小区一栋高达30层的住宅楼顶,有住户涉嫌乱搭乱建钢架棚。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看到,该钢架棚为“人”字形状,棚下放置着桌子、盆栽植物等物品,甚至还养了鹦鹉和乌龟等宠物。经勘查,该钢架棚面积为47.35平方米。



 据执法人员调查,该钢架棚为楼顶一住户两年前搭建,目的是防止楼顶漏水,但在搭建时并没有相关的合法手续。随后执法人员依法立案调查,并按照法律程序下发相关法律文书,责令违建者限期拆除。但违建者置若罔闻,至拆违当天仍未拆除。因此,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当天依法组织专业拆卸工人,对该处楼顶违建钢架棚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温馨提醒,楼顶漏水可以请有资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妥善处置,不要未经允许而乱搭乱建。居民私自在屋顶乱搭乱建钢架棚属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城乡规划建设,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查处小区违建行为,市民如发现类似违建现象,可通过“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向智慧城管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