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想去救助站 城管请来“专车”接送

来源: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8:05    |  作者: 韦德盛

“我现在走投无路,不得已才在这里‘安家’,我想去救助站,你们可以把我送过去吗......”。11月22日晚上,鹅山路老东门桥下一名男子对城管队员说。约半小时,城管队员请来“专车”将其送到救助站。

22日傍晚,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收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称:鹅山路东段老东门桥下方空地处有乱堆放杂物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该局柳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调查发现:桥下有一张简易床铺,旁边还有一些桌椅板凳及锅碗瓢盆等杂物,床铺上躺着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现场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

调查得知,该男子姓韦,1986年出生,贵州省平塘县人。韦某自称:因家庭矛盾原因,20多天前,独自一人来到柳州,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只能流落街头,刚开始随便在街边找个地方休息,后来天气转冷后就到桥下“安家”。自己也想过找救助站救助,但不知道救助站在哪里,也不知道救助站收不收留自己,希望城管队员能帮联系一下。城管队员当即表示,马上想办法为其提供帮助。

鉴于韦某身上的酒味较重,其举动有时也有些异常,出于安全考虑,城管队员拨打110电话寻求帮助。民警到来后,把韦某送往救助站,城管队员请来工人把桥下的杂物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