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了还上路!城管提醒:快递三轮车无证、证件过期上路要挨扣!

来源: 鱼峰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8:05    |  作者: 岳磊

 鱼峰“五车”整治组近期接到群众反映,有不少商家收购不达标、已淘汰的快递车辆用于拉货。接到反映后鱼峰五车办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巡查,对不达标的快递车辆进行查处。通过执法人员调查发现,确有商家看中了快递车辆封闭性较好,拉货比较隐蔽等特点,收购了部分车检不达标的快递车辆用于生产经营。并发现不少快递车证件过期的情况。



 11月24日约11时,鱼峰“五车”整治组在柳石路宝莲新都附近查处了一辆收购来用于送水的快递车。车身涂装的标识,编号、公司名称也一应俱全,打开车厢发现里面装的都是桶装水和杂物,而且没有任何证件。询问驾驶员得知,是通过朋友二手买的快递公司淘汰车辆,认为这样的车应该不会被查。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水南路查扣一辆证件过期的快递车,快递小哥无辜地表示,自己只是打工的,不懂开快递车的证件事项。执法人员向其解释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后,快递小哥才在暂扣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此,鱼峰“五车”整治组提醒各快递企业,快递车辆未办理车牌,车验证和驾驶员学习卡的,也不能无牌无证上路。而快递车在收购转售的过程中也需要办理相关的合法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