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鞭策落后 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我市城管环卫系统开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有“辣味”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2-09 16:54   

“上班或开会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休闲娱乐、机不离手,这是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散漫的表现,必须迅速扭转这些不良之风。”昨天上午,在我市城管环卫系统召开的“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提效能”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韦拥军点名批评开会迟到的同志。会上提出,全市城管环卫人员要以“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状态,推动我市城管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了解,2022年,我市城管执法工作在全区行政执法工作评分中连续3年名列全区第一。城管人员常态化开展水域、扬尘综合整治,助力我市地表水水质持续保持排名全国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1.8%;初步建成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广西首个与国家平台连通的城市。环卫部门优化生活垃圾处理费政策性减免审批流程,共为群众办理了144件生活垃圾政策性减免审批工作。“创城固卫”工作稳步推进,在第三期“开门创城红黑榜”通报中获得红榜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我市城管环卫部门今年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此外,城管部门推行柔性监管服务,支持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活起来、火起来。

“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会议强调,当前,一些同志在思想上、作风上、状态上出现了麻痹懈怠的问题,工作中、行动上、态度里出现“松、软、疲”的现象。对此,全市城管环卫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从根本抓起,从细节抓起,从实效抓起。以“严”字开头,“勤”字当先,“实”字抓常,在常效性和长时间两个维度上狠下功夫,坚决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坚决抵制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全力以赴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城管执法和服务水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群众办实事,增加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优秀记三等功、2020年和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