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做生意,占道经营被查处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2-09 16:58    |  作者: 朱开健

 人行道和斑马线本来是供行人走路的地方,可是偏偏有人为图方便将其当成市场,做起了生意,这样的行为遭到市民的反对,结果买卖不成反被城管执法人员查处。

 2月5日上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至柳长路泽宝市场附近路段时,发现多名摊贩在人行道上摆摊设点卖早餐,主要是售卖包子馒头、豆浆油条猪肉粥之类的食品。这些摊点大多是撑着太阳伞,停着餐车,还有大小不等的装着食品的泡沫保温箱,甚至压到了人行盲道上,不仅有损市容,还影响路人通行。



 更有甚者,不顾过往人员和车辆的通行,竟然将餐车直接停在斑马线上。更危险的是,旁边还摆放三个燃气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市民将情况反映至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



 据了解,由于春节假期后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市民们开始大规模返岗,路边早餐点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一些摊贩只管生意好做,不顾路人难行,纷纷占用人行道违规摆卖,市民对此希望执法部门予以规范整治。

 为此,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6名摊贩占压人行道特别是占用斑马线进行交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他们立即停止交易,将该处人行道打扫干净;同时,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处以相应数额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