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此类行为危害大 阳和城管一天之内查处两起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9 17:04    |  作者: 陈荣涌

1月31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执法人员在东部片区查处两起随意焚烧秸秆、落叶以及焚烧垃圾的违法行为。

当天10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东部片区和顺路时,发现不远处浓烟滚滚,便立马上前查看,只见一名女子堆起两堆秸秆和枯草正在焚烧,执法人员立马制止该女子的行为并与其一同将火灭掉。事后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露天焚烧的危害。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乱焚烧,并愿意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

此时,在距离该处焚烧地点不过500米的地方,执法人员又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焚烧垃圾,执法人员立即赶过去进行灭火,并对该男子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并对其下发执法文书,要求其到北部分局接受调查处理。当天两人均已到北部分局接受调查处理,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北部分局依法对两人做出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执法人员提醒:露天焚烧垃圾不仅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污染大气环境。一旦处置不当,还会带来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及日常巡查次数,减少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若广大市民发现有此类违法现象,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