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三月天 烘焙暖心间!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蛋糕DIY主题活动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59    |  作者: 吕晓芳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传递节日祝福,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3月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在柳东新区华美达酒店开展“巾帼建功创伟业,和谐发展共繁荣”“三八”妇女节蛋糕DIY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女职工欢聚一堂,互相交流感情,亲手制作蛋糕,为自己送上了一份难忘的节日礼物和祝福。



活动开始,华美达酒店的专业烘焙师示范并指导大家,就如何选用蛋糕食材、配料以及制作方法等进行现场教学。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工会主席凌建设饶有兴致地亲自上阵,与烘焙老师现场“联手”为大家演示教学。女职工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仔细观察烘焙老师的讲解和演示,熟悉蛋糕制作的每个步骤和要点。大家在学习蛋糕制作的同时,也学到了日常烘焙小知识和选用食材的技巧与方法。


经过烘焙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后,女职工们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家自由分组,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和厨师帽,准备好工具,秒变“甜点大师”。虽然大部分女职工都是第一次DIY做蛋糕,制作手法不够熟练,但都学得有模有样。大家结合自己的审美创意,从做蛋糕前的准备到蛋胚的摆放、奶油的涂抹、裱花装饰等,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专心和细心,在认真的探索、大胆的创作中,一个个精美的蛋糕华丽诞生。香醇丝滑的甜蜜气味漫溢在空气中,亲自动手的成就感,洋溢在大家脸上,现场一派喜悦的氛围。



整个活动,大家兴趣盎然,收获满满,开心而来,满载而归。在烘焙过程中,女职工们品味甜蜜生活、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工会办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全体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又提高了大家争创美好家庭、共建活动单位的积极性,也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