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屡修屡烂居民不满,城管社区联手造“铁路”解难题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8:01    |  作者: 韦德盛



飞鹅路新时代商业港综合一号楼对面的一处路面,被人挖掘后没有修复好,社区义务修复几次后都很快又被损坏,附近居民对此颇有不满。经上级部门同意后,3月14日,柳南区柳石街道大同社区请来工人,将其修建成很难再烂的“铁路”,附近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近日,有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称,飞鹅路新时代商业港综合一号楼对面便利店前一处道路总是烂,很影响车辆通行,用水泥修补很多次还是烂,希望相关部门想办法彻底修复。柳南区智慧城管平台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会诊”时发现,被损坏的路面约4米长,30厘米宽,最深处约10厘米。


大同社区工作人员说,由于新时代商业港和市政部门都说该路段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社区曾3次进行义务修复,但此路段白天晚上都有很多车辆通过,修复后没过多久又坏了。为了彻底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社区决定,铺设水泥沙石后再在上面用钢板固定。

14日上午,工人师傅在被损坏的路面铺设水泥沙石后,将4块长1米,宽50厘米,厚0.8厘米的钢板焊接后铺设在路面,然后用20多颗膨胀螺钉固定并与钢板焊接在一起。看着修复好的“铁路”,附近居民纷纷为社区如此下“血本”为民办实事的举动竖起大拇指点赞。

柳南区智慧城管平台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的,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他们会责成或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