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柳江城管助力“创城固卫”工作显担当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1 11:38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不断优化我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从3月3日开始,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对我区范围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堆积垃圾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清理行动,真抓实干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长期以来,由于部分市民卫生意识差及地理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我区范围内背街小巷、铁路沿线等多个区域存在卫生死角,垃圾杂物乱扔乱倒堆积的现象,严重影响我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措施,落实整改,采取“地毯式排查、集中式清理”的方式,下足“绣花功夫”,主动出击垃圾清理盲区,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居民生活健康和谐。



 据悉,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对柳江区管辖范围内各主次干道旁的沿路乱石,“三无小区”、背街小巷里居民长期堆积的垃圾杂物以及铁路沿线、城乡接合部等处乱倒的大面积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经统计,截至3月1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 22人次,聘请民工26人次,农用车10 车次,清理建筑垃圾 29车,清理垃圾杂物约 90吨。



 举手投足,折射文明素质,点点滴滴,关乎柳州形象。一座健康文明的城市需要靠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柳江城管执法局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创城固卫”工作中,不乱扔乱倒垃圾及生活废品,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维护市容市貌,共同携手为“创城固卫”作出贡献!柳江城管温馨提醒:市民如发现城市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可通过“柳州是我家”公众号向市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执法人员将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