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环卫“好声音”】阻止树木野蛮生长,保护学生茁壮成长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1 11:38   



春天至,万物苏,街道上的行道树也开始“野蛮生长”。近期,细心的融安县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县城区多所学校周边主要路段的电子监控探头被春后猛长的树枝遮挡了“视线”,既影响了数字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效果,也降低了校园周边的安全保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问题进行了反馈,融安县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与县园林管理站联系沟通后,一起拟定了整改措施,计划通过对校园周边行道树开展断尾疏枝修剪,让被树枝遮挡“视线”的监控探头“重见光明”,继续用雪亮的“眼睛”守护广大学生的茁壮成长。


3月15日,融安县城市管理信息中心联合县园林管理站对县城民族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小学、长安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周边遮挡监控和学校标志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共修剪行道树11棵,清理修剪树枝3车。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周边的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排查和整治,进一步推进了融安县数字城市安全建设,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提升了校园周边的环境品质,确保了学生们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