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聪明私自排放污水,巡查发现逮个正着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1 15:49    |  作者: 廖俊


3月8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当场查获一辆私自排放污水的罐车。

当天,执法人员巡查至燕山路尽头时,发现一辆罐车停在原地,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循声望去,发现司机正准备跳上车躲避执法人员。这一举动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因为此处较为偏僻,为防范乱拉乱倒现象,执法人员强化了巡查力度,观察到司机的举动鬼鬼祟祟,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果不其然,当执法人员绕至车辆背后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正在向外排放污水,但是发出的轰鸣声比刚才小了很多。执法人员立即叫来司机了解情况,司机赵某见事情败露,便承认自己为了图省事,以为此处“地广人稀”,便选择在此排放污水,在看到执法车辆时便立即上车关闭水闸,但为时已晚,还是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经现场查看,该处排放污水面积较大,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随即对赵某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配合接受调查处理,并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暂扣。

次日,赵某来到北部分局接受调查,承认了8日当天乱排污水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经过调查认定:赵某乱倒污水的行为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四十条第(二)项规定,依据相关的规定,对赵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赵某在接受处罚时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此次教训,再也不贪图方便乱排乱倒了。


广大市民若发现乱拉乱倒、乱排乱放等行为,可以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