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城市管理日|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在行动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2 16:58    |  作者: 谢俊敏 韦伟


说到柳州,在很多人的眼中,它是一个工业化城市,拥有广西最强的工业实力,其中的钢铁、汽车产业是比较出名的。殊不知,柳州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为提高市民群众对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意识,柳州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以“3.19城市管理日”为契机,于3月16日到东门城楼遗址旁开展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哦,原来这些地方也是历史文化遗址呀,是有专门法律保护的,之前都不知道呢!”这是宣传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发出的感慨。为能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性,也让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这支“护城”队伍中来,活动现场,柳州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在显眼位置悬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普法宣传横幅,并向市民群众发放《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相关法律宣传册及宣传品。通过执法队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群众的问题,提高市民群众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意识,争取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柳州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提醒:在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地段、历史建筑保护范围内不能燃放孔明灯等产生或者使用明火且不可控制的空中漂移物,擅自设置、移动、涂改或者损毁保护标志等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