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环卫“好声音”】学雷锋,献热血——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无偿献血,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2 16:59    |  作者: 马盼盼

3月20日上午9时,一辆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车准时开进了柳江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大院内。为庆祝“3·19”城市管理日这个特殊的“节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本局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为“无偿献血,与爱同行”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在献热血的城管队伍里,既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初次上阵的“新生力量”。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42名献血人员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经血液初筛检验符合献血要求后,进行静脉采血,献血活动秩序井然。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记录着真情,一张张灿烂的笑容诠释着满满的正能量。

吴明方、兰玉绿是柳江城管的一对夫妻,男方是一名老党员,女方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说:“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是一种责任,对我们两口子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两夫妻约定好,在身体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常年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当天共有24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城管志愿者成功献血,为柳江血库“补充”了8100毫升新鲜血液。据统计,近年来柳江城管执法局上百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行动,为柳江血库共输入23000毫升血液。

无偿献血,无上光荣。此次献血活动的开展,柳江城管用责任与奉献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出柳江城管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用最质朴的善行义举温暖着这座城市。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作用,鼓励更多党员同志和青年群众今后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为柳江公共卫生医疗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