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家园,共创文明城市!柳东城管多形式开展“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2 17:01    |  作者: 黄慧

为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支持、参与城管工作,3月15日至3月19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法制科组织扬尘中队、规划中队、“五车”中队、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及驻队律师深入施工企业、村屯和社区,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开展“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

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扬尘中队针对施工企业容易存在黄土裸露、未按要求设置冲水洗备、工地出入口未硬化产生车轮带泥等问题,通过逐家上门走访普法宣传的方式,对柳东新区内龙光·九阙府项目、龙光·玖珑府项目等10余家施工工地单位的负责人,发放“致工地、渣土运输行业的一封信”扬尘治理宣传资料,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执法人员还通过典型处罚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工地企业树立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的意识,牢记守法守规,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行业规范要求,从源头上减少施工扬尘对空气质量造成污染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还在热门景区园博园东门外设置法律宣传点,向市民发放“五车”整治、违停宣传资料,并向游客宣传我市关于“五车”整治的相关要求,普及非法“五车”的危害性。在现场的吴女士表示:“原来无牌无证的‘野马’三轮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不仅违反了我市的相关规定,还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

 3月19日,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邀请驻队律师,一同到雒容镇人民广场为群众解答城市管理相关法律问题,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各种小礼品,倡导市民共同爱护市容环境,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构建文明和谐家园,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欢迎。

在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多份。柳东城管部门通过走社区、入村屯宣传治理违法建设,进工地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形式,营造了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