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柳北城管推行“五到位”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22 17:03    |  作者: 朱开健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形象,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在日常管理中推行“五到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首先是确保业务政治学习和培训到位。把城管队员的学习、培训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每月的各项学习制度,组织相关培训交流活动,并通过队员之间相互交流、探讨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知识、业务技巧和执法水平。

其次是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工作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对城管队员执法内容进行量化,使每个队员知道自己的管辖区域、执法内容,考核标准,责任到每个队员。


  再次是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宣传”“共建共管”“门前三包”等等是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总结出来并行之有效的举措,这对队员日常管理、执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摸索各种有利于工作的新举措,并将其融入管理执法活动中,更好地改善执法环境,树立城管执法新形象。


  然后是确保各项奖惩措施落实到位。按照考核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核,认真执行。针对每月考核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奖惩,进一步约束队员的行为规范,确保执法队伍的形象和执法管理效果。


最后是加强纪律作风到位。该局督察科专门负责组织军姿队列训练,每周进行一次,包括停止间转法、齐正步走、敬礼礼毕等动作,通过开展军姿队列训练提标行动,以强化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和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