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办组织开展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案培训会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22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案》已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并于2023年5月11日由市城管委正式下发。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实施,5月22日下午,市城管委办组织开展了《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案》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挺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各城区(新区)、相关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市属集团公司的负责同志。

培训会上,刘挺副局长强调各城区(新区)、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作为,要突出机制优化,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早巡查、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的工作举措,强化事前服务,从源头入手,避免城市管理难题的产生。以严格监管来提升治理效能,真正抓实抓好城市管理问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使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流程更顺畅、机制更科学。

随后市城管委办、市信息中心、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专家分别对《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案》的出台背景、考核主体、考核对象、方式和结果运用等,以及《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城区(新区)考评方案》《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市级专业部门考评方案》及其考评细则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说明,并对各部门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各被考核单位对考评工作的认识,为今后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奠定基础,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促进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