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车”偷倒建筑垃圾,城管暂扣违规车辆并依法处理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23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的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阳和南路中石化加油站旁的村道经常有疑似运输建筑垃圾的“野马车”进出,村道附近的鱼塘周边也堆放着许多建筑垃圾。根据以往经验,执法队员判断此处可能是“野马车”倾倒建筑垃圾的乱倒点,遂进行蹲点。

5月10日上午,一辆“野马车”来到鱼塘边,看到四下无人,便升起翻斗开始倾倒建筑垃圾,看到这一幕,蹲守队员立马上前进行取证,“野马车”司机陈某看到突然出现的执法队员,试图将车斗收起准备驶离现场,却被赶来支援的执法车辆拦住去路。看到无法驶离,司机陈某便耍起了“麻赖”,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他一言不发,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他说忘记带了,要求他在执法文书上签字时,也拒不签收。以为这样做执法队员就拿他没办法,面对当事人拒不配合的态度,执法队员立即调来拖车,将“野马车”拖走暂扣。当司机看到拖车时,这才认识到执法队员是动真格的,态度有所软化,出示了行驶证和驾驶证,承认了自己驾车来这里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该行为违反了《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六条第一款,依据《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可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经调查决定对“野马车”当事人处以五千元人民币的罚款。

广大群众如果发现“野马车”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或者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违法行为,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