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蹲守查“黑气” 消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12   





 “一辆面包车里居然塞进了58个燃气瓶,有些气瓶里还储存有燃气,这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定时炸弹’”。当执法人员打开车门时,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在巡查中发现阳和村内有人涉嫌非法储存燃气瓶和开展无证无照经营燃气活动。接到举报后,北部分局立即派人进行调查,在经过多天夜以继日的跟踪摸排后,执法人员基本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5月23日晚,执法人员悄悄进入阳和村进行布控,24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驾驶嫌疑车辆出现在布控地点,在准备将车上的燃气瓶转移至另一辆面包车上时,布控队员突然出现,当执法人员责令司机打开车门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出一身冷汗,小小的一辆面包车上竟然满满当当地塞满了58个燃气瓶,更让人后怕的是这些气瓶有的还是装有燃气的,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经检查,这些燃气瓶基本都是过期未年检或者已报废的瓶子,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已不允许在市场上流通使用。由于该男子未取得从事燃气经营的资质,运输车辆也没有运输危险化学品许可证,执法人员对气瓶以及2台涉案车辆依法进行暂扣,并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北部分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燃气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储存和使用非法燃气的行为,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