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雨季道路污染增多,城管严查车轮带泥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14   















5月份以来,我市进入汛期降雨不断增多,为防止施工单位运输车辆未冲洗即上路,带泥造成路面污染,柳东城管部门近期加强工地出入口的巡查和管理,对两起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予以处罚。

5月16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扬尘中队的执法人员接到车轮带泥的智慧城管案件,便赶到龙华路与景苑路交汇处一个项目工地查看。在该工地出入口处,执法人员发现路面上有不少被车轮带出的黄泥印。没多久,就有一辆运输车辆驶出,车轮上还带有未冲洗干净的泥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就压出了一道道的印迹。执法人员将车辆拦下以后,对涉嫌车轮带泥的运输车辆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并勘验污染道路面积为18平方米,现场下发了执法文书。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及下发文书。(污染面积27平方米,罚款450元)


 5月17日,执法人员在犀牛塘路与东埠路交汇处也查处了一辆因未按要求清洗、车轮带泥的涉嫌违法车辆,污染道路面积27平方米。事后,执法人员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四)项的规定,对以上两起车轮带泥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行政处罚,共罚款720元。日前,两起案件的当事人均已到执法部门缴纳罚款。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及下发文书。(污染面积18平方米,罚款270元)



 针对雨季的到来,扬尘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将重点防范各个工地口的违规车辆污染道路问题,抓好源头巡查和管控,督促施工方按照工地“六个百分百”的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共同维护城市道路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