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办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联合考评工作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9   




为共创城市宜居环境,根据《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方案》,2024年3月27日市城管委办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联合考评工作。



为使考评更公平、公正,由社会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义务监督员参与考核全过程。考评人员分别组成七个联合考评组,同时对五城区两新区的城市管理状况和创城工作指标进行检查和考评。考评类别和检查地点由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采取电脑抽签、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本次抽查对象为主次干道、城市社区(行政村)、小区3个大类。考评组对公厕指示牌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破损、小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等67个小类逐一开展检查,发现各城区(新区)在城市管理中存在不少问题,如车辆乱停放、张贴小广告、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较为突出,检查人员按照考评细则对考评指标进行扣分并拍照取证。考评组还随机对市民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主要调查市民所在城区(新区)的公园绿地、农贸市场管理、治安状况等九个方面的满意度情况;同时,检查组和市民对城市管理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城管委办将及时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认真梳理分析群众的共性诉求,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市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