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防患于未“燃”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40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燃气使用安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燃气的行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7日,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在屏山综合市场、前进农贸综合市场和华保农贸市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进入到各店铺的厨房和燃气瓶使用位置,重点检查燃气钢瓶来源,检查是否超期报废、超期未检;查看灶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紧急报警等装置;检查灭火器配备和用气场所的通风情况。对个别燃气瓶不按规定摆放、未使用带有熄火装置的灶具、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的商家进行安全教育,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督促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商家们发放了《瓶装液化气使用注意事项》,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应急处理常识,提高安全知识普及率,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

鱼峰城管提醒广大市民,燃气安全无小事,切勿使用超期、报废的燃气瓶,不使用来路不明的非法燃气,认真遵守安全使用规定,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