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环江“红马路”上奋力清淤的“城管蓝”

来源: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5 09:30    |  作者: 邓湖广

 

近段时间,柳州天气变化无常,柳江河水也数次上涨,淹没了环江滨水大道的自行车专用道,把这条美丽的“红马路”变成了“黄泥路”。6月11日12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100多名执法队员连续奋战两天,清掉淤泥,恢复了“红马路”的往日景色。

11日下午1时,柳江河水水位开始缓慢下降,环江滨水大道风雨桥至官塘大桥之间的“红马路”最先露出水面,早已经在附近待命多时的城管队员立即进入“清淤”模式。分成5个小组,将风雨桥至官塘大桥之间近5公里的“红马路”变成5段,分头开展清淤行动。

从烈日炎炎的中午到夕阳西照的黄昏,100余名城管队员人员不歇,机器不停的奋战了5个多小时,将这一段“红马路”的淤泥清扫一空。

12日上午7时,城管清淤队又赶到环江滨水大道水冲口附近的路段开展清淤行动。这一段的“红马路”由于被洪水浸泡的时间较长,洪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厚度有20多厘米。城管队员们站在淹没到小腿肚的淤泥里,手持铁铲、刮板、水枪化身为“人型搅拌机”,奋力的搅动冲洗着路面淤积的泥沙。

洪水一点点的退去,路面一点点的变干净。当天上午11时左右,这一段“红马路”也焕然一新,恢复了干净整洁。

在清淤中,年轻的城管队员们还不忘苦中作乐。队员覃浩自拍了一张手持铁铲,站在没过小腿肚的淤泥里的相片,发到微信朋友圈,配文说“我手持铁铲,好像是一个要杀死淤泥怪的剑客”,颇有一番侠客的意境。

而也正是有覃浩和他的同事这么一群“蓝衣侠客”,每次抗洪清淤时,都奋战一线,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