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促进“门前三包”

柳北城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落实精细化城市管理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19 10:15    |  作者: 文鑫豪、朱开健

11月18日,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采取“三个结合”等举措,对发现沿街商户违反“门前三包”管理的行为进行教育批评,督促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在北站路中段,一家经营旅游线路产品的门面,把一块流动广告牌违规摆放在店外招揽顾客,占用了公共通道。柳北区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向当事人指出,其违规店外摆放广告牌的行为,违反“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必须立刻进行整改,最终,当事人将占道摆放的广告牌收回店内。

在跃进路和兴园路口,一家米粉店业主看到门面前人行道比较宽敞,便把桌子板凳等摆放在门面外,不仅如此,还把客人吃粉用过的碗直接放在树底下的地上,不仅占用了公共道路,违反了“门前三包”,还很不卫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向当事人宣传了市容管理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暂扣了板凳等违规物品。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科表示,沿街门面业主必须认真遵守市容管理法律法规,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该局将以巡查监管为抓手,加大巡查力度与频次,通过“三个结合”即步行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实现巡查全覆盖,确保监管到位,落实精细化城市管理。市民们如发现相关违规现象,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