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搭建“农场”不可取

兆兴园小区100多处违建将逐一拆除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1-20 10:55    |  作者: 张捷、韦德盛

柳邕路兆兴园小区不少业主以防水隔热为理由,擅自在楼顶或一楼花园处搭建棚子。近日,银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柳南区数字城管、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依法拆除多处违建。

据了解,兆兴园小区的违建棚子大都是钢架瓦结构,搭建的理由基本都是防水隔热居多。在小区6栋某单元。业主在楼顶露台处搭建了一个约20平方米的钢架棚,用于晾晒衣服堆放杂物等,说是因为房间太热,也有点漏水,搭建棚子既可防水又可隔热。经过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业主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在8栋某单元,业主在露台搭建了一个钢架棚子,把露台变成厨房,然后在露台焊接一个铁制楼梯通往楼顶,给铁制楼梯搭了一个棚子,再在楼顶搭建一个约30平方米的棚子,且用砖头修建一堵围墙,使自家的楼顶与其他业主的楼顶隔离开,把楼顶变成一个独立的院子,在里面养鸡、种植植物、堆放杂物等,如同一处小型农场。拆除过程中,业主不断地提要求,这里想保留,那里也想保留不让拆,但城管还是依法将违法建设逐一拆除。

据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有违建棚子100多处,经过前期的整治,楼下的棚子已经基本拆除,楼顶的棚子还有一部分没有拆。一些业主平时总以要上班为理由不配合工作。

不过,周末基本都有人在家,执法人员便找上门了。据了解,当天共拆除10处“重点户”楼顶棚子及3处楼下的违建,剩下的违建将陆续拆除。

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将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