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图方便随意违停

城管拖离32辆“电驴”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3 09:45    |  作者: 文鑫豪、邓湖广

为了贪图方便,在人行道上随意违停,影响了他人的通行。12月2日上午,城中区康顺路人民医院附近,32辆“让别人无路可走”的两轮电动车被城中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拖移。

“人民医院3号门这里的人行道电动车又开始乱停乱放了,希望相关部门快点进行查处。”12月1日,有市民向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反映,康顺路人民医院附近人行道上有大量电动车违停,影响道路通行。

12月2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康顺路,对该处人行道的违停现象开展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康顺路人民医院3号门北侧的人行道上,停车泊位内停满了电动车,而另一侧没有泊位的地方,也横七竖八地停满了电动车,将并不宽畅的人行道挤成了只能一人通行的“一线天”。其中两辆电动车甚至就停放在一块提醒市民规范停车的警示牌旁边。

不到十分钟时间,附近来来往往的电动车有六七辆,大部分都是见缝插针地将车子随意停放,只有一位女车主,在看到警示牌后,把车子开过马路,停到了对面的人行道的泊位内。此时,在康顺路东侧的人行道,有许多空着的停车位。

在采访中,大部分车主表示自己急着去看望病人,哪里方便就停哪里。至于附近的禁停警示牌,则根本没有注意看。随后,执法人员携两辆拖车赶到现场,对违停的电动车取证后,将违停车拖离现场。

执法人员介绍,该处是人民医院的进出口,车辆虽然较多,但医院内有停车场,康顺路两侧的人行道也都设有停车泊位。然而就因为要走过一条马路,许多车主宁愿违停,也不愿将车停到对面人行道的泊位上,从而造成道路堵塞。

在当天的整治中,执法人员分两次将该处的32辆违停车全部依法拖离,当事人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接受相应的处罚后,才能取回自己的车辆。据悉,当天城管执法人员还对春风路、桂中市场周边的违停现象进行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