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组织观看禁毒电影《带你归家》

来源: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7:20    |  作者: 杨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掀起全市禁毒宣传新高潮,让干部职工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11月19日下午,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院线电影《带你归家》。




 《带你归家》不仅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也是一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以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真实感人事迹为蓝本,讲述段华胜老人四十年如一日从事义务帮教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帮教300余名吸毒人员走向新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家庭和社会。其女儿段斌玉受其影响,积极传承家风美德和大爱精神,也投身公益事业。影片弘扬了扶正扬善、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等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展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反映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干部职工提升了自律、自爱的意识和防毒、拒毒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禁毒“宣传员”,弘扬正能量,用自身行动为单位和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