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参加2023年柳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会议暨“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并获表彰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09 16:02    |  作者: 刘悦 张媛


2023年3月7日上午,柳州市妇女联合会召开2023年柳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会议暨“桂姐姐”大宣讲活动,为我市受到全国妇联、自治区妇联表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会上,作为我市唯一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殊荣的集体,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惟惟进行了发言。

信息中心有这样一支铿锵“娘子军”:她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守护美丽龙城十几年如一日,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效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以“她智慧”凝聚“她力量”,彰显多面红颜英姿。

 能干善为,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精神务实奋进。智慧城管业务覆盖全市102个工作网格、288平方公里,服务千家万户,全过程监管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娘子军”精准找出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年均协调处置城市管理问题30余万件,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让城市运行更有序、更安全,让城市空间更亮丽、更温馨,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助力打造文明、宜居、智慧城市,荣获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展现出“半边天”的卓越风采。

能征善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攻坚克难。2022年中心接到自治区提出的广西各设区市要在2023年底前建成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技术难度高。“娘子军”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前期调研工作,反复验证、复盘,针对不断变化的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终于制定出具有柳州特色的运管服平台建设方案,并取得了累累硕果:提前一年完成柳州市运管服平台建设,与国家平台对接,成为广西区内首批实现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互联互通的运管服平台,平台建设运行经验做法被中国建设新闻网、广西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能知善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积极奉献。信息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娘子军”独有的细腻、敏锐等特质,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尽善尽美,仅去年一年就协调解决行道树倒伏、井盖破损缺失等安全问题近3万件,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依托智慧城管平台融合创城测评体系,联动柳州市68个责任部门积极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为市民营造“街道美、路面平、灯齐亮、出行畅”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擦亮“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城市名片,为“火”出圈的龙城文旅产业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为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今后,信息中心将以“国字号”殊荣为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发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部署,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推动柳州城市建设全面提速提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柳州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