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纪委监委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柳江流域市区河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15 15:52    |  作者: 曾鸿铭



3月14日,市纪委监委委员侯柳玉、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邓美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宏权一行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柳江流域市区河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拥军,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清,市水上支队支队长颜勇志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侯柳玉委员一行先后前往鹧鸪江大桥上下游沿岸等地,详细了解市水上支队在柳江流域市区河段近年来整治水域环境、规范河道秩序、清理整治“四乱”、履行保洁职责等方面情况,韦拥军局长向调研组作专题汇报。侯柳玉对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市城管执法局能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使我市水上执法和保洁工作再上新台阶。

侯柳玉表示,此次调研有助于深入了解我市水上执法和保洁工作现状,进一步认识到水上执法和保洁工作在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提出,一是要强化巡查执法,严厉整治柳江流域市区河段沿岸的违法种植农作物及违章搭建,坚决查处破坏柳江流域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柳江流域市区河段水生态环境;二是要加强柳江流域市区河段江面漂浮物打捞、垃圾清理等工作,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在执法过程中,要敢担当、善作为,聚焦柳江流域市区河段生态环境质量的重点问题,切实贯彻严的主基调,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用好、用足《柳州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这个“利器”和“重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把此次市纪委监委调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执法工作中,用使命担当维护好柳江“母亲河”生态环境,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爱河、护河的热情,共同擦亮“全国水质第一”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