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编号:问题20)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2 10:05   


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2017年,自治区PM10PM2.5年均浓度均较2016年不降反升,未完成整改目标要求,14个区市中13个优良天数比例降低。

二、责任单位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三、整改情况

一是依法加强道路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扬尘类案件3256起,结案2992起,立案金额823.25万元,结案金额744.31万元,证据登记保存车辆85辆;二是抓好“夜查”、集中整治等常态化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各城管部门共开展“夜查”工作207次,查处问题876起;共组织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回头看”集中整治28次,共出动人员2723人次,查处扬尘类案件680起,立案金额160.94万元,车辆证据登记保全11辆;三是开展巡查督察工作。印发《柳州市》督查小组对全市主干道路、施工工地巡查,发现滴撒漏、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等问题共719处,对各城区(新区)下达扬尘督办案件17起,目前均已督办城区完成整改;四是加大路面保洁力度,降低扬尘污染。据统计,全市环卫部门共对我市主次干道每天冲洒洗4-6次,出动水车11.82万台次,洒水量116.67万吨,清洗道路面积52.5亿平方米。

结合目前空气质量检测数值,通过上述工作措施,履行了我局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职责,有效的管控了道路扬尘现象,提高了空气质量。

四、验收情况

20201027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检查验收,经实地检查各城区(新区)扬尘问题,并审阅整改台账,结合目前空气质量检测数值显示,截至113日,柳州市PM10浓度均值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优良天数为300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6天;优良天数比率97.4%,比去年同期增加5.0%。基本落实相应整改措施,达到整改要求。


公示期5个工作日,监督电话:2615636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