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机制的通告

来源: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10    |  作者: 万立莉

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是规范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组织的行为,有效制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以及柳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要求,现制定我局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制度。

 一、受理范围

任何单位和个人认为柳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定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有关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时,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的,可以向我局进行的投诉举报。

二、处理和答复

我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对举报投诉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处理和答复。

三、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来访地址:柳州市海关路西一巷二号,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楼信访室

举报电话:0772-263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