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开展消防实际操作演练

来源: 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   发布日期: 2020-09-25 15:37    |  作者: 杨毅 陈姗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进一步检验市环卫处在突发事件中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924日,该处在欧阳岭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举行了一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市环卫处主任刘学文、处纪委书记庞爱琴及分管领导王定平到场观摩、指导演练。


图为:干粉灭火器灭火

图为:消防栓喷洒式灭火

此次消防演练,该处特别邀请了消防部门的专业老师对如何应对火灾、灭火器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培训。参加演练操作的全体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圆满地完成了灭火实战任务。

在消防演练讲评会上,刘学文对本次演练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持该处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