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二十大 惠企纾困心暖心

来源: 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11-04 17:23    |  作者: 杨世雄、程愉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题精神,柳州市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在强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践行“721”工作法,对我市三家企业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座谈调研,致力于城市管理执法从“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的转变。

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分别安排党员到广西嘉尔运输有限公司、柳州市鸿兴建筑垃圾土方运输有限公司、广西信亿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重要讲话,和我大队业务工作实际:一是深刻领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二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职能,优化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党员了解了我市城市建筑垃圾运营行业的现状及消纳情况,耐心解答了企业对政策方面的疑虑,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企业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共同探讨行业管理方法、措施,调整管理模式、手段最后,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座谈不但让我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让我们感受到我市城市管理的情理与法理、法度和温度”。

城市品质,三分建、七分管。此次座谈落实推进“721”工作法,将服务、管理、执法有机结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管理,打造服务型综合执法队伍,让城市管理更有深度、更有温度。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宜居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