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进支部【如何有效促进水上执法大队廉政教育】

来源: 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12-09 17:55    |  作者: 罗春榴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工作,推广运用行动学习融入党建工作方法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1125日下午,水上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群策群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行动学习优势,有效解决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

支部书记、大队长张生贵为此次行动学习的促进师,其余人员为组员,形成行动学习小组。张生贵首先为各组员讲解了行动学习基本理念与方法导入,从定义、核心要素、特点及成功保障因素、研讨氛围、工具和方法、评估方案选择最佳等六个方面诠释行动学习,为各组员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了解活动流程之后,促进师陈述议题——如何促进廉政教育。行动学习小组围绕议题先后运用“团体列名法”“权重投票法”“鱼骨图法”等工具,罗列出20条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接着分别从方式方法”“制度问题”“个人态度”“学习内容个方面进行归类,随后就罗列的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列出14个具体解决办法。研讨中,党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与研讨的热情空前高涨,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

群策群力是运用行动学习的过程,不仅可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可以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大队党支部将以行动学习进支部为抓手,不断拓展行动学习运用的广度和深度,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将行动学习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推广使用,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