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宗委到三江、融水调研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7-20 18:05   

7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班忠柏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三江、融水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三江月也公园、三江文体中心、宜阳风雨桥、融水大苗山古城、融水民族体育公园等项目工地了解县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三江、融水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筹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两个自治县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融水、三江70周年县庆工作,柳州市委、市政府,融水县委、县政府,三江县委、县政府对县庆的筹备做了很多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相信在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下,融水、三江两个自治县70周年县庆一定能够办成隆重、欢乐、节俭、惠民、平安的盛会。
调研组强调,县庆筹备工作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办好融水、三江70周年县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融水、三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到县庆筹备工作和庆祝活动的全过程及各环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开展筹备工作,将县庆办成体现民族团结、展示辉煌成就、振奋发展精神、凝聚奋进合力的盛会。
调研组指出,要确保工作做细做实,要高质量、高效率筹备好县庆各项工作。要按县庆总体方案细化“路线图”“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按量高效推进,力争把每一项活动做成精品。要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权责一体化的“四化工作法”全速推进。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因素,开展全要素演练,把工作想深、想透、想细、想周到,集中智慧,破解难题,为庆祝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要以县庆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团结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合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四个家园”,精心组织实施“三项计划”(即“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
调研组要求,充分利用70周年县庆契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完善提升基础设施的大好机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举办县庆的重要意义,讲好三江、融水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示三江、融水在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取得的各项成就,做好氛围营造,做到人人参与,扩大知晓率,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扎实有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把70周年县庆办成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产业提升的盛会、展示三江融水新形象和反映全民团结奋进的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