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市环卫处根据季节特性狠抓防火工作

来源: 市环卫处  |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39    |  作者: 葛芷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市环卫处高度重视冬季火灾防范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2020年11月5日,市环卫处邀请广西消安中心在紫荆书院对处业务骨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处纪委书记庞爱琴,处副主任覃士武、李武平参加此次培训。

消安中心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向业务骨干传授高层建筑防烟逃生、家庭灭火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应急自救知识,参加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市环卫处分管安全工作领导覃士武副主任强调: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环节,教官讲解的防护、应对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能够主动大力宣传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并对单位和个人家庭内部进行消防安全自检,全面提高单位和职工家庭内部的抗火灾风险能力。

市环卫处每半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隐患排查,每月开展一次消防器材技术检查,每日均对安全风险点进行巡查记录,以点及面,细致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防护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全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