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

来源: 市环卫处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8:00    |  作者: 葛芷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均称“新《安全生产法》”)已于今年的9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为贯彻落实“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相关工作,近期市环卫处深入基层单位、各环卫行业部门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防患。

  

  

新《安全生产法》从“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负责人违法处罚力度”、“明确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责任体系”、“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起到重要作用”3个方面进行修改。

  

  

市环卫处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市环卫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针对“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负责人违法处罚力度”这一模块内容,深入管辖范围内的门面租户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宣讲,使各租户均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大概的了解。

  

  

自8月以来,市环卫处对新《安全生产法》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并将新的安全法规分发给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督促他们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浓厚的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环卫处将以安全教育讲座、知识问答、实操演练等贴近工作、生活实践,灵活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人心,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