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西环卫所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柳西环卫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17:25    |  作者: 唐红武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对火灾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结合119日全国消防日宣传主题,20211111日下午,在柳西环卫所特邀请柳南消防队河西消防站的陈克强教官为大家授课,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所管理骨干、门卫保安及环卫工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活动。  

课堂上,陈教官结合环卫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寓言,从火灾预防和危害、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同时,配以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其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用血的教训深入浅出剖析火灾事故发生原因,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

在演练现场,陈教官就消防栓、消防水枪及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及示范。参训人员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此次演练,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贯彻落实了筑牢安全防线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