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西环卫所:“望闻问切”筑牢车辆安全防线

来源: 柳西环卫所  |   发布日期: 2022-10-20 18:05    |  作者: 唐红武

随着城市环卫作业机械化率的不断提高,各类环卫作业车辆充实在城市环卫工作一线,车辆运输安全成为环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车辆运输安全,柳西环卫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车辆的维护保养力度,强化车辆维护制度,落实常态化检查保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车辆的安全出行、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坚实保障。

每日出车前,柳西环卫所驾驶员在完成岗前酒精测试后,立即对车辆的灯光、刹车、传动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望:观气色,先观察车辆外观。启动后30秒内仔细观察仪表,看仪表一切正常后,先踩一脚刹车,体会一下刹车的状况是否和平常一样,会不会有高低等异样的感觉;二是闻,听声息,发动车后听听发动机的声响是不是正常,闻闻车里是否有不寻常的异味;三是问,问症状,如有异常,立即查找原因,避免故障衍生;四是切,切要害,配合维修技术人员切中要害排除故障。

柳西环卫所坚持对车辆进行日检日测,有效排除车辆的安全隐患,高标准完成辖区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卫作业,擦亮我市山清水秀地干净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