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燃气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1-20 18:14    |  作者: 杨承凤

2023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燃气安全,防止重大燃气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柳江区住建局开展春节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抽查。

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韦周学强调,作为执法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日常执法检查中,检查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提前帮助预防,找准执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和关键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检查共对柳江区内一家燃气企业供气站及各乡镇9家燃气经营网点内的燃气、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抽查。检查组一行采取查、看、问等方式,认真查看燃气管道、设备设施实地情况及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情况;对各项用气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安全操作过程的执行情况,以及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器材配置及使用完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发现,企业供气站及各乡镇9家燃气经营网点内的燃气设备及消防设备等均能正常运行使用,对于在检查中发现损坏、过期等无效的消防器材,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及燃气经营网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及燃气使用管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使用燃气责任意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及自查自纠行动,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如市民发现身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可在“柳州是我家”公众号,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