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西环卫所:多举措确保雨天作业安全

来源: 柳西环卫所  |   发布日期: 2023-02-15 17:05   

近期,我市降雨天气较多,为确保雨天环卫作业安全,柳西环卫所加强作业车辆安全检查及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多举措强化雨天作业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对雨天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通过安全培训课、班前会等方式组织作业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安全宣讲,要求作业人员必须掌握雨天现场作业和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做到雨天慢行、注意瞭望。

二是加强作业车辆设备安全检查。针对雨天路滑情况,加强对作业车辆制动系统的检查。突出作业人员班前自查,加强对关键部位的维养,特别是刹车及转向灯,做到车检不合格一律不准上岗。同时,各部门安全员深入到路面各岗位,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现场解决,进一步强化对雨天作业各个环节的安全控制,确保路面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