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长鸣,防患未“燃”!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0 16:35    |  作者: 叶永青、涂秋梅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消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消防安全演练,防范于未“燃”,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五车停车场安全工作,增强队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队员遭遇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队员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3月10日上午市水上支队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队员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队员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问题,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

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发生、发展、熄灭和火灾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总结讲解,传授了火灾的防范措施和如何对火灾初期进行扑救,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队员们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能力。接下来,综合执法大队将组织队员开展防爆应急预案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强化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强化管理、遵法守纪、确保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