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城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3-11-11 10:10    |  作者: 黄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以案促改,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宏权、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副科长白济丞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华、黄明清、曾爱军参加会议;局二级调研员黄书华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深入分析了典型事例,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认真吸取教训。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围绕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国家法律法规、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白济丞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并对市城管执法局今后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紧抓警示教育、查摆剖析、整改问题、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五个环节,加强督促指导,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促进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二是注重标本兼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三是搞好结合融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纳入本系统工作总体布局中,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各项主要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绩体现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有效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抓、双提升。

 魏宏权指出,要做到人人尽力,敬畏纪法,将压力传导到位;要做到举一反三,遵守制度,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要求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通过“小切口”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认真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把廉政工作落实到我们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去。

 最后,韦拥军代表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要以案促学,增强使命责任。深刻汲取此次案件教训,加强对纪法和近年来查处的典型反面案例的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以案促改,强化管党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履行岗位职责、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此次案件的警示意义和整改成效落到实处。三是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针对此次案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四是要以案促干,持续优化作风。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清廉城管环卫建设和“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提效能”大讨论活动,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力促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